close
吃飯配電視真的很不健康,尤其當你一個人在宿舍用餐,吃的是煮過頭的阿舍乾麵。
當血液試圖往腹部集中,腦袋缺氧邁入恍神,是妳撥來的那通電話,將我喚醒,而妳的聲音,更撥弄了我的心弦,至今仍盪漾不已。

「喂?龐大哥?」熟悉的語調喊出我在服役國小最常被叫喚的名號,當下好感油然而生。

「是,您好。」作做如我,雖不知對方是誰,也要作做。

「我是陳小思。」「誰?!」語調輕柔聽了我骨子都要酥了,我朋友絕對沒有這樣的人,不過我卻感到異樣的熟悉,似乎勾起一段美好的回憶,感覺就好像在艷陽下,十八歲的我與她手拉著手轉圈圈嘻鬧著。

「你一定忘記我了,我最近換了很多工作。龐大哥。」小思嬌嗔一聲。

「抱歉,沒印象耶。」沒辦法,我這個人就是愛心虛,對於不知道的事情總是先說抱歉,我不認識妳就是對不起妳。不過我內心深處,似乎有個聲音在呼喊著我。

「我們是不是在餐廳認識的呢?」餐廳?!這樣醉人的語調?!會不會是她?
「真的沒印象。」或者是另一個印象。

「龐大哥~」又一聲,將我重擊在地,沒錯,我確定是她,是我朝思暮想的她!「你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?」

開玩笑?!妳才在跟我開玩笑吧?!「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啊!」我人這麼奈思。「妳說妳姓陳?」

「對。」她堅定的回答。
「叫...」「小思。」語氣中充滿喜悅,篤定我知道她是誰了。
「哪個小?」「大小的小。」
「哪個思?斯斯的斯?斯斯有三種還是四種。」
「.....」我就知道,我不適合說笑話,瞬間的沉默讓我以為我就要失去她了。幸好。「喂?喂?」她似乎只是收訊不好,原來我的冷笑話也會搞得電話收訊不好(筆記)。
「思想的思。」她甜甜的說。

「陳小思...陳小思...」
「對阿。」我聽得出來她語氣中充滿期待與歡喜。
「完全沒印象。」因為妳明明就不是小思,妳是一年前那位令我神魂顛倒的女孩,不要再騙我了!

「龐大哥,你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」龐大哥不是在跟你開玩笑,龐大哥最正經了。

「妳才在跟我開玩笑吧?」妳為什麼不承認妳就是她?為什麼要在我心如止水的時候擾亂我的心靈?還是說妳是她妹?!

「你愛不愛喝酒。」她似乎想起了什麼,連忙問。

「還好耶。」我認真回答。「那就是有喝了。我們會不會是在熱炒店認識的?我之前做過酒促。」她開心的笑著,她總是這麼開心。

「不會吧。我真的很少去。」而且我真的沒有跟酒促搭訕過!!我記得自己都是光說不練(嘴砲)的。「妳說妳換工作了?在做什麼工作」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問出了這句話,期待她據實回答。

「對阿。我現在在賣化妝品。」

「恭喜妳。」

「恭喜什麼啊?我也才剛換阿。」妳笑了,相當開心,聽到妳開心,我臉上也不禁泛起微笑,但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答案啊。

「恭喜妳...ㄜ...換工作錢應該比較多。生活很辛苦齁。」我好想問妳,妳跟我喇賽這麼久會不會被老闆罵?

「不會啦。」妳笑的好開心,真的好開心。

「妳說妳是哪裡人?」沒有辦法了,我的好奇心驅使我要探個究竟。

「ㄜ...台南人。」不是江蘇嗎?妳的聲音這麼好聽?

「妳會不會講台語?」
「不太會耶。」
「台南人不會講台語?」
「因為我媽媽是外籍新娘啊。」我說妳自己才是外籍新娘吧!喔,我對我自己說。
「妳是台南人那你知不知道安平古堡?」
「什麼?」
「台南有一個古堡啊。城堡。」
「城堡?」
「對對,妳知不知道叫什麼名字?」是,這樣很賤。
「齁,妳是不是在考我?」妳又嗔著,發出些許怒氣讓我感受到。
「不是不是」我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「我只是很想去台南玩。」這是什麼爛理由,我後悔講出這句傻話,但我只是不想失去和妳的聯繫啊。

「好啦。如果你想起來我是誰,記得再打電話給我。」妳叮嚀囑咐著,就是這麼讓人家覺得很窩心。

「為什麼我要打給妳?」而我,就是這麼狼心狗肺。

「我就是在看電話簿的時候看到你的名字啊。就想說要聯絡一下朋友。」妳這麼,我真的差那~麼一點就相信妳了,真的,連絡許久不見的朋友,聽了很感動。「你如果想起來我是誰,要打電話給我喔。」

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來妳是誰就要打電話給妳,不過,我人很好(敷衍)「我一定會努力想起的。」

「那麼掰掰囉。」妳愉悅的掛上電話,只剩下電話那頭的我拿著話機發呆,左手是尚未吃完已然變冷的乾麵。

計時器上寫著四分三十七秒,我倆的緣分目前是四分三十七秒,下次聽到妳的聲音,會是何時呢?身為千變女郎的妳,下次又會變成什麼樣的面孔、用著什麼樣的身分出現?我們倆又會邁向什麼樣的關係?是事出有因 ? 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, 還是天意作弄?到底是情愛的糾葛、命運的糾纏、金錢的誘惑、還是利益的衝突是否種下日後一切糾葛的種子 , 因而埋下了什麼呢?在冥冥之中,自有安排...........我只知道,小ㄒㄧㄠˇ思ㄧㄢˊ,我永遠不會忘記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ym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